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

屬靈生命上升的高度,取決於你降卑與被破碎的程度!

主題:「屬靈生命的建造」
「屬靈生命上升的高度,取決於你降卑與被破碎的程度!」
「恩賜、恩膏只為服事之用,惟有生命傳承生命!」
「地上所做的,都是以後在天上的建築材料!」

如何操練提升你的「屬靈生命」?
A. 固定的靈修生活:
1)固定的讀經:聖經是人生的「使用者手冊」,要天天吃靈糧讓你的靈人長大。
2)禱告:方言與悟性禱告(禱告是基督徒的火力發電廠,方言是屬靈的蔘茶!)
3)敬拜讚美:潔淨屬靈空氣(牧師要求主領要一天一小時)
4)安靜等候 神:每天固定在密室中親近主,與主對話
B. 願意接受生命的破碎:
生命願意接受「破碎」才會進步,「驕傲」是你的堅固營壘。
(林前 9:27)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
(路 22:28)我在磨煉之中,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。
1)瞭解自己的堅固營壘
2)願意破碎老我的驕傲
3)謙卑自己
4)即使在苦難之中仍然「學習感恩」:「每一個障礙,都會成為一個成功的起點!」
「每個人生當中,都有一個試驗的時刻, 神會帶領你到一個枯水期,經歷只剩下自己的心痛與孤寂。這時,你仍然要感謝讚美 神, 神就為你在曠野開道路,提升你突破障礙,到一個嶄新的境界!」
C. 操練天國的律
1)天國是「給」的律,而世界是「爭競、搶奪」的律
(路 6:38)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,並且用十足的升斗,連搖帶按,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;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
(徒 20:35)主耶穌說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
(箴14:21)藐視鄰舍的,這人有罪;憐憫貧窮的,這人有福。
(箴19:17)憐憫貧窮的,就是借給耶和華;他的善行,耶和華必償還。
看見「別人的需要」就是「你自己的責任」
自己無所求的人,比較不容易受傷
2)「愛」的律:憐憫向審判誇勝
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與角度來看事情!
容易爭競、嫉妒傷人的人,通常都是受傷累累的人!
D. 求 神預備屬靈的禱告同伴(盟約的朋友)
E. 主怎麼想,我就怎麼做:只做耶穌喜悅的。WWJD(What Would Jesus Do!)
禱告:「主啊!我沒有個人的堅持是祢不能改變的!」
F. 話語的大能:三思而後言
「天天對自己宣告正面、積極、祝福的話,對別人說鼓勵、安慰、建造的話。」
(箴 21:23)謹守口與舌的,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。
天天操練:
「少說話,多禱告!」
「少懼怕,多信靠!」
「少抱怨,多感恩!」
「少吃,多愛!」
順服丈夫、權柄人物與執政掌權者,而丈夫要愛妻子、敬重妻子為她捨命!
孝敬父母,不可埋怨頂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