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一位姊妹的見證

一位姊妹的見證:

我生長在金門的一個小村莊,父親是教師,我是家中的長女,父親對我的期望很高,相對地也非常嚴厲,為了達到父親的期望,我很要求自己,讓自己的成績是班上前幾名,曾經因為沒考好,被父親用棍子打到手受傷。總是期待得到父親的肯定和鼓勵,所以各方面都要讓自己比別人強,小小年紀其實就已經會跟同學爭競比較。
另一方面,因為父母常常爭吵,我變成他們冷戰時的傳話筒,印象中有一次我看到母親在房間哭得很傷心,我內心非常的恐懼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國中時,因課業壓力、人際關係等因素,父親察覺我不對勁,開始帶我去看心理醫生,當時門診時,我都不說話,只畫了一個圖案,箭頭指向我,當時被診斷為「憂鬱症」,使得我討厭這樣的自己,到了要升高中時,父親不同意我讀職校,堅持要我讀普通高中,我雖聽從了父親的話,但讀到高二就因憂鬱症休學,到台北治療,住進市立療養院,當時的7D病房都是一些精神官能症患者,例如憂鬱症、強迫症、躁鬱症、厭食症...等等,我住了兩個月,出院後就在台北生活。

從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到台北生活真的很難適應,我開始半工半讀把高中職讀完,出了社會後,幾次遭受友人金錢上的欺騙,以及感情上的背叛,也曾因憂鬱症回到金門,當時狀況是出門需要有人跟著,心像是空了一樣,沒有知覺,不會笑,常常不斷地哭泣,有時還會有幻聽幻覺。後來,父親帶我去爬山認識了一個寺廟的師父,她灌輸了我一些觀念,例如人生是苦海,不要結婚等等,極力推薦我去讀佛學院,當時或許是消極的想逃避一切,去高雄讀了一年,但當中有太多不明白和不合理的教導,因需吃全素,當時變得很瘦,需4點多起床,做粗重的工作,導致精神狀態不佳,整個人非常的不安,再度在高雄看了心理醫生。

當時,我的人生似乎是黑白的、是悲慘的,曾經二度住進市立療養院、曾經想過要自殺、曾經讀佛學院的人,但上帝卻始終沒有放棄我,在我身邊安排了很多天使。
2009年結束交往多年的感情,陷入低潮,感謝我的好友拿了一本活出美好來找我,要我可以看看這本書,並建議我去教會,當時得知社區有聖誕晚會,就去參加,認識了牧師,進入教會後,總是聽到詩歌就會流眼淚,經過幾個月後的一次禱告會,整場不斷的流淚,很受感動,明確地知道有一位了解我的上帝,於是決定在 2010年4月4日復活節,受洗成為基督徒。

在原本的教會聚會一段時間之後,我又有了以前憂鬱的狀況,一位別教會的姐妹為我禱告,要我去找一位張典齊,說他應該在一個教會牧會,教會有生命成長小組,對我會有幫助,當時小組長評估我的狀況,不同意我換教會,我就再禱告,結果很奇妙的是,有一次搭上了一班公車,下了公車,一看竟然是榮光小組教會,我就按電梯上了三樓,遇到阿嬌姨,邀我參加小組,後來還拿了梁瓊月牧師特會的DM傳單給我,當時帶我信主的弟兄也告訴我:有姐妹去榮光參加梁牧師特會,我就在一個主日進到榮光小組教會做禮拜,想說靜靜地坐下,沒想到主領要我們彼此打招呼時,發現阿嬌姨就坐我前面,她也很開心、很驚訝,後來還帶我去給大衛之鷹禱告,我感受到 神很奇妙地告訴我,祂帶領我到榮光小組教會,讓我裡面有平安。

後來, 神也透過參加深度內在醫治營,醫治了我多年的憂鬱症,我不用吃藥也可以睡得很好,變得很喜樂,幾位認識較久的朋友,也說我去了教會變得較開心,另外和家人的關係也漸漸修復,以前長期對父親畏懼,現在可以跟父親很自在地聊天,有機會就約他去吃飯;以前很埋怨母親,現在和母親的相處像朋友無話不聊,以前跟妹妹是一講話就吵架,現在可以很和樂地相處,並和她的女兒玩在一起。

記得小學時作文題目寫 “我的志願” 時,我總是寫長大後要當老師,或許當時是以父親做我的榜樣,想和他一樣成為博學多聞,又能在台上教小朋友的老師。
很奇妙地是 “我的志願” 竟然可以在教會實現,我當了兒童主日學的老師,上帝給了我愛孩子的心,讓我有機會來和孩子一起學習。

聖經上說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 他就是新造的人, 舊事已過, 都變成新的了。」
認識了主之後,上帝改變了我很多,過去我很容易軟弱,遇到困難常常放棄,祂讓我懂得在我遇到困難時,先來到祂面前尋求力量,我也相信上帝一直陪伴著我,感謝上帝的愛,使我重新感受到愛與被愛,也能學習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。

我曾問上帝:為何讓我遭遇那些事?
祂的話語告訴我:「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他就能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」

願上帝賜給各位朋友!
暴風雨後,有彩虹
淚水後,有歡笑
煩惱後,有許諾
試煉中,有祝福
面對生命的問題時,有真誠的朋友分享
嘆息後,有美妙的歌聲
每次祈禱,都有回應!

梁瓊月牧師官網 http://www.rebirthinchrist.org/
梁瓊月牧師部落格 http://renewinlove7.blogspot.tw/